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市完成农作物种子网上备案工作

刘红红
2022年04月15日09:2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市完成农作物种子网上备案工作

近日,记者从临夏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临夏市25家农作物种子经营企业(门店)经营品种全部按时完成备案。

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农作物品种登记备案,可以进一步掌握种子供货渠道,保证种子的可追溯和农作物种子同一生态区域的安全用种,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累计备案农作物种子品种320余种,其中玉米品种120余种。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种子经营网上登记备案工作,该市农业农村局不断整理规范审定品种目录,将2017年以来省上累计审定引种备案的玉米品种整理成册,在种子经营户调运储备前发放,方便种子经营者掌握品种经营范围。积极与州直业务部门对接,及时传达落实省州相关最新要求,对全市种子经营企业(门店)储备的玉米种子进行全面检查,将发芽率低于93%的旧包装全部退市下架,确保种子质量安全。针对部分经营户网上操作不熟练等实际情况,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备案指导。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