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保障运输通道畅通

甘肃省重点物资运得出进得来

刘健
2022年04月19日08: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重点物资运得出进得来

 4月15日,记者在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监控大屏上看到,全省各高速公路运行畅通,装载着各类物资的货车川流不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切实保障货运物流顺畅。目前,全省公路及铁路、机场运输通道畅通,各类重点物资能够运得出、进得来。据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截至4月15日18时,全省高速公路已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1627辆次。

铁路、民航部门也积极行动,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加强货运组织,全力保障各类货物运输需求。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等举措,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全力保运输。数据显示,一季度,兰州铁路局完成货物装车374928车,同比增加49574车,增长15.24%,货物发送量2276.5万吨,同比增加282万吨,增长14.14%。其中,发运粮食60.3万吨、化肥50.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3%和25.1%。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全力确保全货机航线正常运营,畅通空中通道,对经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到达、兰州市内防疫物资和医疗设施设备等提供配送专享服务。自3月6日以来,累计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69.5班139架次,共1261.893吨。同时,联合海关、物流企业面向种子进口企业推出了“代提代发云查验”服务,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发货难”“取货难”问题,保障种子运输2777件41.58余吨。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