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传递爱心 人人可为(民生观)

张伟昊
2022年04月1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递爱心 人人可为(民生观)

  积极参与,坚持不懈,慈善就会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

  一次偶然的机会才知道,身边的朋友默默捐助了一名困难学子。当我们聊起这件事,朋友很谦虚也很真诚,“没啥值得一提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要向宁波那位叫‘顺其自然’的好心人学习”。

  说起这位“顺其自然”的事迹,着实令人钦佩。自1999年起,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每年都会收到署名为“顺其自然”的捐款。20多年来,“顺其自然”的捐款累计已超千万元。这种善行义举,助人脱困,让人感动。

  善意因朴实真挚而格外动人。爱的主动赠予和自然流露,是最美的风景。就像“顺其自然”一样,很多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和身份,却乐善好施,主动帮扶他人。这份美德与善良,温暖着一年又一年的岁月。涓滴善意,在一次次“默默无闻”中汇聚成强大的力量,让平凡的生活充满温情。与人为善,不求回报,是慈善精神的真谛。

  善行因坚持不懈而尤为不易。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坚持行善的事迹,常常会带给人们深深的感动。28年每天护送孩子们过马路的民警李海燕,长期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大妈”王兰花,常年往返乡村和集镇帮村里老人带东西的客运司机邓兰舟……在诸多扶弱济困的暖心故事中,我们总能感受到默默坚守的力量。岁月不居,初衷不变,这些善良的人们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希望与支持,带来了光明和温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向美好的明天。

  大爱无声声自远。慈善精神如蒲公英的种子般随风播撒,扎根在社会各个角落。一桩桩善行,彰显着社会慈善意识的明显增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爱心的接力。就像笔者的朋友一样,许多团体和个人都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有理由期待,更多好心人将以更多的互助行动传递爱心。让我们每个人都投身到慈善活动中,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点亮道德之光,汇聚社会暖流。积极参与,坚持不懈,慈善就会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全社会的行善氛围也将更加浓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