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全民健身 动起来

2022年04月19日14:58 |
小字号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方便可及的体育健身场所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的基础。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闭馆时间由每周星期一闭馆一天调整为每月15号闭馆一天,全年免费开放时间由313天增加至353天。

四月的临夏,料峭的春寒抵挡不住全民健身的热情,走进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二楼的羽毛球馆,记者看到,羽毛球在光影交错中来回飞舞,球网两边,前来健身的市民活力满满,激情四射,上演着精彩的对抗。在另一边的乒乓球场地上,运动员吊球、扣杀,博得场边观众的连连喝彩。

记者看到,前来全民健身中心健身的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有精神矍铄的老年人。市民朱女士说:“这一年来,我们每个周末下午都来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打球锻炼身体。”

市民董先生:“作为一个网球爱好者,我觉得健身中心设施非常好,我在这里有了固定的球友四至五人,一周大概来一至两次,通过网球运动,增强了自己的体质,也愉悦了身心。”

据了解,全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12226.46平方米,地上分两层,一层为网球场地,二层为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地下为车库及设备用房,设停车位75个。近年来,临夏州全面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与开放,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水平,体育活动氛围日益浓厚,体育健身人口数量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全州共有各类体育场地6167个,总面积348.37万平方米,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77平方米。

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羊蓉说:“临夏州全民健身中心自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自每周开放时间增加后,参与锻炼人数明显增多,成为临夏州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运动爱好者主要活动场所,得到了健身爱好者一致好评。我们欢迎广大健身爱好者经常到全民健身中心来健身。”(曾乐 马鼎)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4月18日甘肃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安宁区),系4月15日公布外省来甘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作为密接者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为阳性,经专家分析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信息由相关市(州)或县(市、区)进行发布。…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