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马茹萍
2022年04月21日09:2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东乡县从实际出发,紧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趋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持续向好发展。

高点站位,全面摸排梳理。召开摸底排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对县域范围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摸底排查,集中摸排出40个企业和组织、1366名新业态从业人员,详细了解发展模式、运行现状、劳动关系、党员数量、党支部建设难点等问题。

精准施策,加强双向管理。采取行业部门垂直管理为主、乡镇和社区基础保障为辅的方式,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注和关心关爱。针对县域内外卖派送员、快递驿站、直播带货等不同新业态群体的发展,依托所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薄弱点,推动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搭建平台,强化党建引领。做到凡是符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建条件的全部建立党组织,凡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业态从业人员及时吸纳、培养发展,采用“单独自建、联合队建、挂靠代建、派驻帮建”的党建组建模式,对部分条件成熟的新业态组织落实党建指导员选派制度,持续提升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组织力、向心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