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乡村振兴动力足 美丽小镇入画来

2022年04月2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4月17日,走进天祝县哈溪镇东滩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的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正在有序开展。伴随着搅拌机、切割机等用电设备的轰鸣声,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哈溪供电所员工李新春、李文林正在检查用电设备。

“没想到在递交用电申请的当天,供电公司就为我们项目部接通了动力电。”哈溪镇东滩村乡村建设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志平说。

据了解,哈溪镇美丽乡村建设涉及东滩、长岭等5个乡村7个施工作业点,为保证施工项目顺利开展,哈溪供电所安排台区经理李新春、李文林在项目正式开工之前完成现场勘查,在用户申请用电当天完成三相动力电的装表送电工作,为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全面保证天祝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紧密围绕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实施农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同时,该公司结合县域农业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以绿色电力为核心,积极助力天祝县八大产业和五小产业蓬勃发展;储备和争取2022年配农网工程投资,推进农村电网供电指标有效提升,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力推进农村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持续深化台区巡检运维,加强配网综合治理,打造与现代化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村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电网;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因地制宜优化服务网络布局,实现农村用户各类用电业务“一网通办”,搭建社区网格与乡镇供电所台区经理的互通桥梁,通过“线上+线下、远程+现场”服务模式,提升农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为天祝县境内哈溪、西大滩、朵什、炭山岭等9个乡镇60个乡村建设施工点接通了三相动力电,安装59块三相动力表。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为天祝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王振娟、仲滢玲)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4月18日甘肃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安宁区),系4月15日公布外省来甘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作为密接者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为阳性,经专家分析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信息由相关市(州)或县(市、区)进行发布。…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