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继往开来 矢志发展(一线感悟)

元 乡
2022年04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往开来 矢志发展(一线感悟)

  走进海陆丰革命老区,常听干部说两句话:“跳出汕尾看汕尾、跳出汕尾发展汕尾”“一天当做三天用、一人顶着三人干”,折射出当地干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矢志发展的使命感。

  干部作风,关乎工作成效、事业成败。在广东汕尾陆河高新技术开发区,一位干部说:“干事创业不能有‘躺平’心态,否则如何告慰革命先烈?”这代表了不少干部的心声。近年来在海陆丰,比学赶超的氛围浓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不断涌现。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这些发展成就,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党员干部焕然一新的精气神。

  如何打牢思想根基,不断改进作风?当地干部群众都说,这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引领。近年来,汕尾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精心打造10条红色文化研学精品线路,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旧址、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到金厢滩、下埔村追寻先辈足迹,到激石溪革命根据地先烈纪念园感悟信仰伟力……以红色文化滋养人,以红色精神激发人,老区干部在思想上深受教育,行动上更有劲头。代代相传的红色故事、植根心灵的红色基因,激发出党员干部继往开来、拼搏进取的力量。

  用好红色资源,是为了实干奋进;赓续红色血脉,是为了开创新篇。陆河县北中村曾是贫困村,村党总支书记朱秋岸带领群众修缮三溪地下交通站、红二师红一团训练场等革命遗址,把村庄改造成红色文化体验游景点,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把北中村建设成了富裕村。实践证明,用好红色资源,充分激发干部群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拼搏姿态,才能更好书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一名干部说:“发扬老区精神,将初心使命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必能更好激励人们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