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

2022年04月2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

  本报电 (记者武少民)4月14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展示大众对中华经典的传承创新。大赛将以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探索将成果不断转化为优秀教育教学数字资源。大赛于4月15日全面开赛,参赛者可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等获取相关信息。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唯一一项以中华经典为内容的比赛,已成为语言文字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特色品牌和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的窗口。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