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加快良种 马铃薯推广步伐

郭慧霞
2022年05月10日09:4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加快良种 马铃薯推广步伐

今年,东乡县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重点实施“一十百千万”和产销对接计划,整合各类资金820万元,发放马铃薯良种243.24万公斤,计划推广种植马铃薯31万亩。

依托坪庄马铃薯基地,打造1个年产1000万粒以上的原种良种扩繁基地,建设100亩核心技术攻关基地,培育优化适宜良种;确定了坪庄、董岭等10个马铃薯主产乡镇,推广建立了1500亩黑膜覆土机械化种植示范带,探索集高标准农田高效利用、易地搬迁户群众土地流转、撂荒地整治为一体的规模化、机械化种植马铃薯模式;在坪庄、东塬等乡镇配合省农技总站实施了富锌马铃薯项目,共涉及3200户、6400亩,依托农家乐集群品尝销售、农趣采挖,提升经济效益。通过为自愿采取良技良法种植群众发放良种、遴选扶持有种植基础和经验合作社的方式,督促指导推广马铃薯黑膜覆土机械化良技良法种植1.5万亩;马铃薯收获后,由方大百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订单收购,实现产销对接。通过示范推广,可实现亩增产1000公斤,亩增收1200元、户均增收6900多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