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三北工程林木良种使用率到2025年将达70%以上

2022年05月2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北工程林木良种使用率到2025年将达70%以上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顾仲阳)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一周年之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提出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保护、科学修复,扎实推动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三北工程科学绿化技术体系初步建立,建成一批科学绿化示范样板。林草植被恢复方式更趋优化,封山(沙)育林、飞播造林占比达到60%左右,灌木造林占比达到40%以上,混交林占比达到40%左右,林木良种使用率达到70%以上。到2035年,三北工程科学绿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生态系统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明显提升、稳定性显著增强,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更加稳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