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金昌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张可乐
2022年05月24日14:19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2022年金昌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对金昌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副市长杜宁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杜宁让指出,当前金昌市已进入地质灾害防治重点时段,县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又要做到防灾有方、治灾有法、救灾有略。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狠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强化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做好联防联动,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抓主抓重,精心安排部署,尽力尽职尽责,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严格落实“三查”“人防+技防”“工程治理+搬迁避让”等有效措施,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层层靠实责任,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宣传培训,全力以赴打好地质灾害防治这场“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