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酒泉供电:精准管控降损 赋能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01日21:0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高损台区已完成现场治理,线损达标。”5月23日,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线损管理系统的数据比对分析锁定疑似高损台区,第一时间组织柔性团队到现场核查,完成了高损台区治理。这是该公司强化线损精益化管理,赋能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今年以来,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创新组建相关柔性团队,通过党建引领、人才带动、稽查反窃、精准辨析异常数据等方式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高线损治理效率,推动线损管理由“存量高损台区治理”向“精准降损和精品化台区打造”转变。

党员带头,逐项突破。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成立线损治理党员突击队,针对长期不达标台区开展集中攻坚。结合理论线损指导,利用用电信息采集及大数据平台,对营配基础信息、长期零度户、采集失败客户及失压断流表计进行现场核查;及时调整空载机井变运行方式,实施“动照分离”台区改造,有效减少配变损耗。

以老带新,精益管控。国网酒泉供电公司通过部室帮扶、老带新方式对青年员工进行培训,同时组建2个专业工作小组,对台区线损实行常态化跟踪处理;“线上”全面核对各源端系统数据,整改异常数据,确保各类台账的准确性;“线下”针对老旧、轻载、重过载台区以及采集异常的台区,做好现场排查分析;建立同期线损治理“日监控、日通报、日处理”工作机制,跟踪管控“四分”线损,做到日清日消。

主题稽查,提质增效。国网酒泉供电公司结合线损主题稽查及营销普查,充分利用采集系统、稽查云平台,开展表计装配、计量点档案、业扩报装等方面的线损异常因素排查;超前做好项目储备,对老旧台区进行改造,通过旧线拆除、电缆敷设、表箱更换、分线搭火等方式整治隐患,有效压降台区线损。

下一阶段,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将坚持“稳、准、快”的工作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同期线损监控管控,深化一体化、用电信息采集等系统应用,不断提高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杜小飞、宋景龙)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