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武威供电首用无人机+"小飞人"消缺保安全

2022年06月01日21:0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5月25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在民勤县110千伏双民二线首次运用无人机+“小飞人”工作法开展避雷线断股缺陷处理工作,在节省作业时间、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系数的同时及时消除故障,保障电网安全。

110千伏双民二线大部分杆塔处于盐碱地带和风区,塔材及拉线极易受到腐蚀。当天,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在巡查程中发现该条线路55至56档距中避雷线出现断股现象。经过现场勘察,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决定采取无人机抛绳加“小飞人”电动升降装置组合的新方法开展消缺作业。

作业现场,飞手操控其中一架无人机对导线、金具等设备连接可靠性进行了检查,随后另一架无人机携带蚕丝牵引绳完成抛绳工作。与此同时,地面配合人员迅速安装固定并启动“小飞人”,作业人员随之缓缓升高到达指定位置。经过2个小时作业后,顺利排除故障。

此次作业是武威电网运检模式向智能化转型的典型实践,也是该公司应用新工艺、新工法、新模式筑牢安全根基、有力促进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后期利用智能化手段开展检修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将继续求新求变,鼓励员工创新创效,探索安全生产运维新模式,加快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电网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全力守护电网安全“大动脉”。(苗雄廷、宗殿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