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电线架到了“悬崖村”

2022年06月13日13: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青山如黛、银瀑悬壁、苍崖夹道、千仞抱顶。

沿着“挂壁公路”缓步前行,转个弯,“悬崖村”便掀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悬崖村”实名朱雀堡,位于甘肃礼县西南部的雷坝镇,俯瞰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6月8日,趁着艳阳好天气,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大滩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村二十多户用电客户进行按期走访,协助客户整改安全隐患,并向群众普及用电知识。

当地老百姓居住较为分散,村庄大部分位于山坡较为平缓地带或者山顶。曾几何时,村民们上下山独靠一条羊肠小道,山路崎岖、坡陡路滑,山上所有生产生活用品全靠人力或者牲口搬运。

据大滩供电所供电服务人员介绍,朱雀堡受地理环境限制通电较晚,十千伏线路顺着陡峭山坡拾级而上,同时还连接着更高海拔四个村组的供电。早些时候供电服务、抄表收费全靠两条腿行走,四个村子走一遍就要一整天。

“这个村子有二十几户人家,我们除了开展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专属台区经理‘一对一’服务以外,考虑到村里老人下山不便,我们还会顺带为他们捎些生活用品。”大滩供电所赵惠生说。

近年来,礼县供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解难题的同时,积极跟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通过配农网工程线路改造为该村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1台,群众用电更加充足平稳。

“村子里的电线电表齐整有序,家家户户用电放心,生活水平不比城里人差!供电人员还给我们留了服务卡,用电有问题一通电话他们就来了。”村民王随有说。现如今,该村告别了电压不稳的历史,用上了安心电、放心电,还有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随处可见生动形象的墙体画,一派秀美的田园风光。

村美人和、宜居宜业。从“要发展先通电”到现在的“供上电、供好电”,优质电能和贴心服务让朱雀堡的村民用电无忧,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服务乡村发展为导向,以助农、爱农的坚实足迹,描绘出一幅幅“业兴、民富、村美、人和”乡村振兴图。(王美惠 张瑞红)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