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康乐县:新建两所学校 为大班额 大校额“瘦身”

2022年06月13日15:2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康乐县紧紧围绕“教育兴县”发展路子,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多方资源,投资5.7亿元在虎关乡关丰村、附城镇中园村新建两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大校额问题。

近日,记者在康乐县胭脂湖小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打井桩、扎钢筋、运材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胡宏兵说:“康乐县胭脂湖小学建设项目最高层数为五层,有教学楼、宿舍楼、风雨操场、多功能厅、食堂、室外操场等,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基础开挖,宿舍楼也在进行紧张施工,我们经过精心布局,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完成施工任务。”

在蓝川初级中学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机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加紧基础附属设施建设,项目部通过配足人员和设备,抢抓工期,有序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新苗说:“截至目前,康乐县蓝川初级中学项目已经完成了宿舍楼、教学楼的桩基础施工,保证在明年能如期完工,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两所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完善教学设施、优化办学条件,满足中小学生入学需求,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康乐教育均衡和谐发展。

康乐县教育局局长丁立荣说:“康乐县投资5.7亿元在县城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修建小学1所、初中1所,其中,康乐县胭脂湖小学占地面积70.4亩,总建筑面积38295平方米,蓝川初级中学规划占地面积116.4亩,总建筑面积59774平方米,两所学校将于2023年6月完工,8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优化县城学校学生入学需求,解决学校大班额、大校额等问题。(杜建龙)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