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推出“关爱货车司机直通车”

涵盖10项维护货车司机权益举措

2022年07月06日08:4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推出“关爱货车司机直通车”

  7月5日,记者在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日前,由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推出的“关爱货车司机直通车”专栏在中心门户网站正式上线。专栏聚焦司机朋友普遍关注的高频事项,整合行业优惠政策及服务保障信息,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确保货车司机反映诉求有渠道、解决问题有机制。

  今年以来,随着甘肃省全面推进货运行业非公党建工作,“关爱货车司机”正成为交通行业的一件大事,省交通运输厅更将其列为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记者在网站看到,此次“关爱货车司机直通车”专栏已初步搭建政策法规、关爱货车司机大礼包、2022年民生实事、货运市场指引等四大板块。涵盖陇原红运、“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跨省通办、三检合一、司机之家、12328热线、大件运输许可平台、高速医联体、应急培训等10项具体维护货车司机权益的举措内容。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形象通俗地对政策措施进行全方位解读,让司机群体“看得懂”“能明白”“信得过”,真正做到及时知晓政策、准确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通过添加相关公众号、小程序、网站链接的方式,跳转页面方便驾驶员查询信息、办理业务。同时,定期公告全省货运市场数据,合理进行市场引导,细致解决货车司机顾虑,切实保障货车司机权益。

  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积极探索研究货车司机关爱举措和开展系列服务,进一步优化专栏架构设置、提升实用性。同时,将陆续在运输企业、网络货运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强化政策引导,拓宽诉求表达渠道,真正把关爱货车司机这项民生实事办出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