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重实效

2022年07月13日13: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马岭区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解决了马岭区域干部员工“看小病、管慢病、防大病”的健康管理需求。

今年以来,该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半年厂情民意大调研、季度机关联系基层大服务、月度基层网格员大走访工作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着力解决干部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安全感。

该厂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理念,将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作为“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重点解决员工住宿、就餐、饮水、医疗、文体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工程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度融合。

精准服务,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健康长庆”号召,该厂全面推进健康企业创建,开展“全员健康运动季”安康行动,层级组织体育竞赛、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十个一”系列活动,积极参加油田公司第四届化工杯足球赛及第三届自行车比赛,增强全员健康意识,满足全员身心健康需求。规范职业健康和劳动保护管理,修订完善《第二采油厂员工健康管理实施细则》《第二采油厂员工健康管理考核细则》等制度,充分利用南梁、温台作业区医疗点,严格落实员工健康体检、大病医疗、工伤申报等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以人为本,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让更多人掌握工匠技艺、践行工匠精神,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基层工匠和最接地气的石油工匠,就是我的梦想。”在油田公司大会上,“陇东工匠”齐振乾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成长故事。近年来,他着力打造了“齐振乾创新工作室”,以岗位为课堂,积极开展《创新思维与方法》等相关培训,为员工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大批技能型人才。截至目前,创新团队成员包含了长庆油田五个采油厂的国家级技能大师2名、中石油专家4名,并与重庆科技学院等多家单位达成合作协议,工作室被授予“庆阳市陇东工匠创新工作室”。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认真贯彻公司党委“134”发展路径及人才强企工程部署,启动人才培养计划,健全完善人才“生聚理用”机制,全面培养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核心操作人才,切实把“第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厂公开遴选8名优秀干部挂职锻炼,开展技术技能人才“进党校”、“白大褂”和“红工衣”结对子攻关生产技术难题两大活动,推进机关与基层管理人员轮岗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构建以“三个三”为核心的组织模式变革与人力资源优化新格局,全面提升组织活力和发展动能,打造一支“有活力、善作为、创实绩、争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陈馨雷)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7月11日0时起 兰州主城四区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争取在最短时期内实现病例清零,经专家组研判,兰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自7月11日0时起,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 以下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临时管控具体措施: 一、在兰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保持工作正常运转。…
截至7月10日1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7月9日10时至10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城关区;无症状感染者15例(城关区12例、安宁区3例)。 截至7月10日10时,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城关区9例、七里河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城关区14例、安宁区3例)。…
兰州市现有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7月10日10时,兰州市现有封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 据悉,兰州市已增派1720名党员干部驻守重点区域,配合街道社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守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