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疫”不容辞显担当

2022年07月27日13:12 |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兰州石化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保障了炼油化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铁肩担起战疫使命

7月11日,兰州石化石化厂丙烯腈联合车间主任谢恩林的办公室传来一阵敲门声。

“主任,我申请留在单位!”

“我是班长,更是一名老党员、老师傅,更何况我得给徒弟们做榜样!”

“为车间员工服务本就是我的职责,战疫情、保生产,我义不容辞!”

考虑到丙烯腈联合车间装置运行已进入运行周期后期,需要配合生产的工作较多,且装置长周期攻关任务正在快马加鞭进行,谢恩林斟酌后同意了车间副主任韩建伟、青工张昌顺、班长贾捧、工会主席杜航驻守单位的申请,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因为疫情防控,选择驻守在厂里。

为保证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提前考虑、提前应急、提前准备,主动申请驻守生产一线、做好服务,用忠诚和担当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

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把保障安全生产、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保障生产稳定运行。

兰州石化公司党员干部每天深入各区域、生产装置,靠前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措施。

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党员曹振刚、杜晓东、温浩主动向车间提出住公寓申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同心同向战疫情、保生产。

他们或在生产一线监督指挥、攻坚克难,指导生产经营;或在岗位精细巡检、精心监盘、精准操作,全力以赴保障装置平稳运行;或身兼数职,积极参与办公室、操作室等公共区域消杀和人员测温工作;或全力保障装置顺利排产医用料,做好医用料生产发运;或加班加点采样分析,为装置及时提供数据参考;或随时关注员工健康信息动态,准确收集报送员工24小时健康信息,合理调配岗位人员;或加强车辆场所消杀、加班加点保证饭菜及时供应,为生产运行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7月18日,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派出6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新区方舱医院。此前,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共抽调7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地方核酸采样,完成采样71万人次;紧急抽调35人为公司及中国石油在兰企业进行核酸采样近4万人次;派出1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甘肃宝石花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医疗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联防联控  携手抗疫

7月17日晚9时许,兰州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在工作群里发出了一条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各单位迅速响应,7月18日早8时,名单上报工作完成。短短10个小时,报名人数近百人。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在保障装置安全生产基础上,连夜选派75名骨干员工驰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根据工作需要,这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辖区居民小区出入口通道检查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严把入口关,提醒居民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出入小区车辆登记与人员体温监测,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践行责任、勇往无前,兰州石化公司广大员工奋战在一线、拼搏在一线,同心共谱战疫之歌。(刘炜 田迎春)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