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疫情之下,一句“让我来”是答案更是底气

2022年07月29日12: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甘肃移动派驻东乡县和岘村的帮扶工作队员,汪建发凭借着那股不服输的韧劲和扎实的信息化平台运营知识,不但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的排头兵,更是成为当地科技战疫的带头人。

“让我来”

“核酸采集点上的人太少又忙不过来了。”7月20日中午,村主任的话还没说完,汪建发的声音就从屋内传了出来。“让我来!”,说完话汪建发迅速将还剩一半的泡面扒拉到嘴里,拎起大喇叭跑了出去。

7月14日,东乡县委、县政府开展了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攻坚任务,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汪建发便再没有睡上一个安稳觉。在他的车上,一张工作时间表清晰地展示了他一天的工作。

早上6:30开会部署当天疫情防控工作;7:15开始准备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测绘一米线及采样通道;8:00前往乡政府集合点接核酸检测医生;8:30-17:00正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机动配合其他工作;17:00-19:00清理核酸检测现场并接送医护人员开展对黄码、老年人、残疾人的上门核酸检测(50人次,35户家庭);19:00-次日凌晨1时接送医护人员返回乡政府并参加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结束后开展登记摸排流调工作;次日凌晨3时前往封控点值班值守。

“村子上的工作复杂又琐碎,写这张工作表只是让自己每天睡觉前能够对主要工作做个筛查,不要漏了。”正如汪建发所说,他所在的和岘村外出务工人员多、人员流动大,很多老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找健康码,而这些都需要工作队队员们一户一户地跑,一个一个地教。好在2年多的驻村工作中,汪建发早就成为了村民口中的那个“自家孩子”,他发挥自己“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很快就帮大家解决了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始终想在前、做在前、干在前、服务在前。

科技战疫

7月21日凌晨4时,忙碌了一天的汪建发终于结束了最后的登记摸排流调工作。

摸黑来到封控卡口点,他准备和一同值守的同事倒班休息一会儿。休息之前,汪建发习惯性地打开手机通过村委会疫情防控包疫情防控管控平台查看各类信息。去年10月甘肃移动捐赠的这套疫情防控系统设备到位后,他就养成了这个习惯。   

这套信息化设备为和岘村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智能化、信息化的摸排手段,疫情防控系统的自动识别、自动报警、智能喊话等功能极大缓解了村级防疫工作“缺兵少粮”的窘境。疫情期间,汪建发自觉地承担起了该系统的维护、使用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如今和岘村村委会以及驻村工作队成员都通过这套疫情防控系统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检测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早晨6点,当和岘村的第一缕阳光铺满村落,闹钟随之响起。穿上红马甲、顶着大大黑眼圈走出封控卡口点,汪建发再次出发。(薛长明)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