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今年首趟避险搬迁专列开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2年08月16日08:2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今年首趟避险搬迁专列开行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甘肃省今年首趟动车组避险搬迁专列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从哈达铺车站开出,共有720名舟曲县村民乘坐此趟列车前往位于兰州新区的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这批搬迁群众来自舟曲县东山镇、江盘镇、曲告纳镇、峰迭镇、拱坝镇、武坪镇、立节镇、曲瓦乡、憨班镇、城关镇10个乡镇29个村组,共计250户群众,由客车转送至哈达铺车站。

为确保搬迁群众能够安全舒适出行,兰州铁路局采用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承担运输任务,并组织相关站段与地方部门密切配合,按照“优先进站、优先安检、优先乘车”的原则,为搬迁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铁路部门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了细化,要求每4小时对洗脸间、扶手、通过台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作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