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

扎根高原 积极助力“五无甘南”建设

2022年08月26日17: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甘南”新名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甘南分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央企社会责任,助力“五无甘南”建设。

今年4月,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组织40名干部员工参加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在海拔3400米的高原上,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清理公路沿线垃圾15公里、河道淤泥2处,处理路途石块5公里。同月,在玛曲县黄河上游甘肃段生态综合整治活动中,该公司员工通过种植灌木、草方格建植、人工补草等方式,对草场退化、采坑回填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甘南,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积极行动,配合地方开展了城区93处飞线整治和当周街中路、通钦街等主干道近100多个移动光交箱箱体彩绘工作。彩绘主要以宣传甘南民俗风情、特色风光等为主题,成为展示羚城美景和文化的“新窗口”。

据介绍,目前全州共有4G基站2470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5G基站510个,城区覆盖率达99%以上。下一步,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全力配合地方旅游发展整体规划,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积极贡献移动力量。(王晨曦)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牢记嘱托奋进赶考路 富民兴陇绘就新图景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这十年·甘肃丨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 把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是甘肃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如何统筹谋划,办好甘肃的事情、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8月20日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这十年·甘肃|力争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据“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甘肃立足资源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的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新能源在建项目2500万千瓦,并网装机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1.7%,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9.6%,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全国排名第2;新能源发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发电量占比28%,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