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精细化安全生产有“良方”

2022年08月2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8月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从严从细落实“五个安全”,深入践行厂部安全生产第二阶段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自查整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现场治理、应急管理等主要工作,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好风险防范与管控,为原油生产奠定安全基石。

该厂对所辖范围内井站、设备、人员标准操作进行逐一排查,利用每日碰头会对检查出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结合安全生产第二阶段大检查、专项整治自查整改工作要求及汛期特点,坚持从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入手,委派培训技师深入一线站点,针对岗位员工开展岗位操作规程、安全管理规定、用气用火操作规程、防雷防静电知识等方面的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紧急救援反应速度,该厂分类分级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基层班站筹备周密、实施有序、响应迅速、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张明子 任星)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