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民勤县5个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2022年09月07日08: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勤县5个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9月6日上午,总投资约23亿元,涵盖新能源装备制造、储能、数字智能等领域的5个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在民勤县红沙岗工业集聚区集中开工。

  6日开工的特变电工民勤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电力智慧农业产业集群、远景智能风机叶片及玻纤制造、甘肃电气储能系统数字化智能工厂、青岛天能重工风机塔筒生产线等5个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是民勤县打造“零碳”产业园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5亿元,对于当地加快构建“风光核氢火”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的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新格局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勤境内太阳能、风能资源富集,发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去年以来,民勤县引进国家能源、上海远景等一批新能源龙头企业、产业链领军企业落户,红沙国能等6个装机规模80万千瓦新建项目将于年底建成并网,远景智能风机制造首台风机顺利下线,±800千伏换流站、750千伏武威北变电站、2×100万调峰煤电等关键项目完成选址论证,民勤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按下了发展“快进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