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甘肃省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09月07日09:1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9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第四次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国第五次“守、查、保”调度会议精神,通报甘肃省“守、查、保”食品安全暨侵害群众专项行动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抓重点、抓难点,始终聚焦群众关切监管,强化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紧紧围绕食醋、食用豆芽、农家乐、保健食品等8个整治重点,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质量安全大抽检,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加强与教育、卫生、公安等部门的协同联动,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小饭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大力推广“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APP,深入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解决餐饮具洗消保洁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工作,着力解决餐饮具洗消保洁不规范、抽检不合格率居高不下等问题;深入推进食用植物油排查整治,持续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治理,加大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的监管频次和查处力度,深化食用植物油领域专项治理“回头看”;净化“双节”食品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商超、集贸(农贸)市场、农村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及旅游景区、车站等重点场所检查。

会议要求,密切关注“涉小涉老”问题,高度重视婴幼儿配方乳品和保健食品;密切关注疫情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严厉打击以次充好、过期翻新、腐败变质、篡改日期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密切关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建设,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开展应急能力培训演练,提高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