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食物快检活动

2022年09月07日09:4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食物快检活动

为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检测阵线前移,于日前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开放日快速检测活动,组织力量深入农贸市场和商超,让居民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我们将快检车开到市场门口,让百姓‘点单’或‘送样’,包括果蔬和肉品、水产等重点品种,快速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添加剂等。”据该局食安办杨丽博介绍,在此次食品快检活动现场,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免费为群众检测食品43批次。其中果蔬农药残留25批次、畜禽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11批次、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3批次,酱卤肉亚硝酸盐2批次、水产品孔雀石绿2批次。

“今天我买了鸡肉和白菜,经现场检测都是合格品。这种活动非常的有意义,让我们买得安心和放心。”市民张女士说,希望每天都能为购买的肉类、水果蔬菜等进行“安全体检”。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搞。“该活动将常态化持续覆盖辖区商超市场,采取现场抽检和百姓送检相结合的方式。”杨丽博说,除此之外,现场为群众讲解快检知识,了解快检内容,对不合格的产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