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兰州市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08日14:3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9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全市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食品生产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销货台账记录、资质证书证明等都是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此次专项检查结合有关要求,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规定,重点检查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出入库台账、从业人员核酸台账等内容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台账、库存台账,以及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环境消杀、卫生清洁以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日1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库房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