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十一种二十一只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陈礼娟
2022年09月13日14:2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十一种二十一只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近日,州林草局、临夏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在凤凰山开展救助野生动物放归自然活动,共放飞黑鹳、大鵟、红嘴山鸦、画眉等11种21只野生动物,让这些“山野之灵”回归自然,繁衍生息。

据了解,此次放飞的野生动物有的是因受伤被市民发现送到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有的是中心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受伤野生鸟类。这些野生动物经过精心救护、悉心喂养、达到野外生存条件后放归自然,呈现了一幅“山野精灵入青绿”的美丽画面。

近年来,临夏州林草部门立足当地实际,通过政务媒体、电视、报刊和科普集中宣传活动,多次深入集贸市场,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使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队伍中,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