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园林绿化技能大赛

2022年09月15日09:5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园林绿化技能大赛

9月13日至14日,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园林绿化技能大赛,29个单位的34支代表队10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在剪刀技艺上一比高下。

本次大赛由兰州新区工会委员会主办,兰州新区市政集团承办、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协办。大赛共分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项赛程,理论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新区常用绿化植物的选择、生态习性的了解、病虫害防治、绿化工程建设标准、绿化工作的风险控制等知识点。实操环节,主要展示参赛选手对修剪器具的选择使用、剪口消杀处理、绿化树种的识别及分类、植物修剪方法等技能。

实操比赛现场,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各展其能,各类修剪工具轮番上场,比赛结束后,原来自由生长的树木修剪之后,整齐有序地矗立在绿化带中,成为兰州新区秋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市政集团绿洲公司一队拔得头筹,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兰州春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润景源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此次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工匠人才,展现了广大职工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匠人们”比学赶超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新区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搭建技能人才学习交流平台,让优秀技术工人在更大的舞台上闪闪发光、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大展作为,以高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匠心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为生态新区、大美新区、宜居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