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康广高速公路康乐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马麒
2022年09月21日14:4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康广高速公路康乐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9月19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S36临康广高速公路4标段康乐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据了解,S36临康广高速公路4标段总投资4.32亿元,目前贯通的康乐隧道位于附城镇米家村,左线全长1610米、右线长1627米,隧道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

该隧道由东南向西北,下穿茂密山林,隧道全部为V级围岩,隧道洞身段地质复杂,且施工难度大、工序复杂。S36临康广LKG4标段自2021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十六局全体参建员工克服黄土隧道地质软弱,围岩渗水、坍塌以及暴雨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科学组织、精细化管理,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

临康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康乐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是G75兰海高速和G1816乌玛高速的联络通道,对完善甘肃中西部地区路网功能和结构、促进区域资源深度开发、加速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