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联网直报平台护航 甘肃万余家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可追溯

2022年09月21日19:3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21日电 (高翔)“近年来,甘肃省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统计生产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统计调查技术手段更加先进、安全和高效。”甘肃省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座谈会上介绍,甘肃省有1.3万家企业通过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统计数据质量可追溯。

近年来,甘肃各级统计部门深入开展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加强统计数据全面质量管理,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源头统计数据真实性进一步提高。

甘肃统计部门先后探索建立了十大生态产业、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新”经济、民营经济等统计制度,探索数字经济分类和核算方式,不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同时,紧跟决策需求和工作重点,不断创新统计服务理念,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判断经济运行走势和重大变化,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统计支撑,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和“推进器”作用有效发挥。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甘肃省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