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永靖县:发挥检测技术优势 当好“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2022年09月21日15:54 |
小字号

永靖县以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为县域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9月20日,永靖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同刘家峡市场监管所在小川农贸市场开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肉类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监督抽检。

工作人员对市场经营主体营业执照、健康证等进行核验,对经营者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核查肉类经营者的检疫合格证明和进货台账,确保售卖的生肉质量合格。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经营者售卖的蔬菜进行现场抽样,并详细登记样品信息及经营者信息,抽样完成后,将样品送至中心快检室进行检验。检验人员使用农药残留速测卡检验果蔬样品中的农药残留,使用莱克多巴胺胶体金检测卡检测肉类样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

每周二是永靖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民众“开放日”,检测中心为群众提供“你点我检测”“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服务,进一步扩大检测覆盖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服务民生、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永靖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孔维伟 严文博)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