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县: 让基层治理有温度更有深度

乔栋明
2022年09月22日15:0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县: 让基层治理有温度更有深度

  今年,临夏县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让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功能更贴民心,让基层治理有温度更有深度。

  始终坚持以党建统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在一网治理实践过程中坚持网上网下两线融合,在线下着力打造“全科网格”,将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文明实践、社会治理、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多项职能深度融合进一个网格,网格长分片负责各自网格内所有事项,基层工作由“九龙治水”向“一网统管”转变。在线上以先锋乡为试点,开发了面向工作人员的电脑端“七彩先锋”平台、面向群众的手机端“五心先锋”APP和面向网格员的信息采集录入“七彩助手”APP,形成了“两端一平台”的智慧化系统,全面优化网上事项办理流程,为基层治理智能化建设提供高效引擎和持续动力,真正实现了一网兜底大小事。

  紧扣全州“一体两翼”思路,在农村聘任社长担任社级网格长,有力提升了社级治理规范化、稳定化、高效化水平。坚持以自治促发展,全县各村、村民议事会、乡贤理事会等自治组织,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