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多举措激发人才内生动力

王伟如
2022年09月23日09:5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多举措激发人才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东乡县持续加强对人才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在实施人才引进培养工程、修订完善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的同时,借鉴济南市历城区人才振兴工作经验做法,结合县情实际制定《“服务人才”十项措施(试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充分激发人才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优化服务方式。在发改、工信、科技、人社、金融、税务、工商联等职能部门确定专人,通过常态化联络走访、政策宣讲、列“人才、技术、项目”精准需求清单等形式,对重点人才提供一对一服务,实现政策信息直通、优质服务直通。常态联系服务。深化党委联系专家工作成效,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均联系服务一名优秀人才,及时听取人才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了解人才思想、学习、工作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搭建服务平台。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开展人才项目、科研成果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对接,为人才提供投融资指导服务;探索实行人才与企业双向挂职,选派熟悉经济工作、专业知识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企业发展有需求的县管优秀干部到重点企业挂职锻炼,从全县企业柔性引进优秀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到县直单位挂任副职,促进政企人才交流、理念碰撞。关心关爱人才。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强化人才住房保障,想方设法在锁南、达板、河滩等乡镇建设或筹措一批人才公寓;建立人才生活关爱制度,坚持每年对引进人才免费体检一次、安排疗休或培训一次;完善引进人才子女来东乡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优惠政策,帮助引进人才子女就学;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根据引进人才配偶原就业单位性质和个人条件,协调帮助解决人才配偶就业问题。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