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永靖县白塔木雕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2年09月23日15:20 |
小字号

永靖县重点建设项目——三塬镇白塔木雕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交付使用。

永靖县三塬镇白塔木雕产业园项目位于永靖县三塬镇刘家塬村,项目总投资8650万元,分两期建设实施。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1058㎡,投资规模4857万元,划分为仿古建筑区域和厂房区域两个片区。该项目自今年8月份开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加足马力,攻坚克难,奋战在一线,抓进度、抢工期,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永靖县刘家塬村是一个以“木雕之村”著称的传统村落,保留了悠久的木雕文化和深厚的民俗文化,木雕在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村上的工匠们世代传承独特的木雕技艺。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安置三塬镇及永靖地方木雕企业40多家,形成集木雕生产、设计研发、技艺传承、展示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友好的现代化、规模化的特色木雕产业基地。预计年销售原木10000方,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解决当地200多名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对传承“永靖古建筑修复技艺”非遗文化,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就地就业,将发挥积极地推动作用。(陈孝娟 严文博)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