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把金融“活水”送到田间地头

高翔
2022年09月27日20:5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携手庆阳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惠农贷款投放工作,先后在基层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点90个,满足农户贷款、邮寄、存款等各类需求,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镇原县郭沟圈行政村村民杜昭辉于2019年开始养殖肉猪,目前存栏母猪40头。今年4月底,杜昭辉急需购买种猪和饲料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短缺成了最大难题。通过该村邮政便民服务点,杜昭辉了解到邮储银行镇原县支行有相关涉农贷款。在县邮政公司的协调下,杜昭辉的贷款信息通过惠农经营贷平台及时推送至邮储银行客户经理CRM系统。经过审核、筛选后,杜昭辉于5月16日成功拿到10万元贷款。“多亏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才让我顺利扩大了养殖规模,发展的路上更有底气了。”杜昭辉说。

据介绍,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提速构建“三农”服务综合生态圈,以农贷通、政贷通、网贷通等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惠农合作项目等系列工程,把金融“活水”送到田间地头。借助邮银合作,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进一步向农村市场延伸了触角,目前已发展意向信用村30个,信用户340户;已完成新建信用村24个,评定信用户240户,发放惠农融资“E贷款”20户330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模式,以“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定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截至今年8月底,该行实现涉农贷款授信3.16亿元,发放2.3亿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