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上海成功首映

2022年10月1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10日电 (记者黄帆)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10月6日,以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为原型的沪剧实景电影《敦煌女儿》在上海成功首映。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以同名舞台剧为蓝本进行创作拍摄,由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领衔主演,真实还原了樊锦诗在敦煌进行考古、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生动诠释了一代代敦煌守护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据了解,为了讲好敦煌故事,茅善玉10年9次带领主创团队深入敦煌寻找创作源泉,在主创团队的精心打磨之下,沪剧《敦煌女儿》在北京、上海、西安、兰州、敦煌、武汉等地共演出80多场。2019年9月,应甘肃省文旅厅邀请,上海沪剧院携沪剧《敦煌女儿》走进甘肃,分别在兰州音乐厅和敦煌大剧院进行演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