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西固区“社工委”激活载体服务民生

2022年10月13日08:5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固区“社工委”激活载体服务民生

  社工委组织文化活动进社区。董永前摄

  “您看看我的血压怎么样?”“我的血糖高,饮食习惯如何调整?”“我最近睡眠不好,怎么调理?”社区举办的免费义诊活动总是能吸引众多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社区经常开展一些便民活动,让大伙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服务,特别方便。

  西固区各社区“社工委”委员、成员积极作为,始终以社区居民为出发点,参与社区建设、治理、服务工作,不断推动社区良性发展,促使“社工委”成为服务民生的“先行者”。

  西固城街道兰棉厂社区“社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在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如“养老保健品”“养老保险”等。社区专干通过楼院长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如何识别诈骗”“怎样提高警惕”等防诈小知识。同时,现场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教学使用方法,实现“零距离”宣传。

  在西柳沟街道古浪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正在给辖区居民发放“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宣传彩页,倡导居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努力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争当“绿色出行”的使者。积极践行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理念,不抢行快行、不乱穿乱插、不乱停乱放、文明礼让,争当“文明出行”的使者,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就业促民生工作,新城镇河口南社区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特点,围绕困难群众的不同就业需求,精准施策,多举措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充分利用“百姓生活小秘书”志愿者服务群、“河口南铁路小区居民群”发布用工信息400余条。全面开展登记失业人员、重点群体,梳理年龄、失业时长、失业原因等基本信息135条,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认定为援助对象,推动失业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管理与援助对象认定协同办理。对已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跟踪回访21人次,了解其就业现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