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寄语

2022年10月16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寄语

马秀兰代表——

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实现了整体脱贫,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常委、东乡族自治县委书记马秀兰代表说,新征程上,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千方百计提升发展水平,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本报记者罗珊珊整理)

杨卫东代表——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这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安吉从‘卖资源’到‘卖风景’,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一番,‘城里乡下一样美、农民居民一起富’逐渐成为安吉的鲜明标识。”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代表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

(本报记者黄超整理)

李清代表——

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住房保障网越织越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红桥区曾经棚户区连片,经过攻坚,超过15万名居民圆了新居梦。”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李清代表说,接下来要继续落实落细各类住房保障政策,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解决好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房问题,同时持续抓好群众关心的入学、入托、养老、就医等工作,努力实现群众对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期盼。

(本报记者杨彦帆整理)

敬静代表——

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敬静代表说,四川坚决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每千农村人口乡镇卫生院床位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县域内就诊率均位居全国前列。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定能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

(本报记者齐志明、王明峰整理)

卢克平代表——

大力发展公共文化事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顶层设计不断加强,设施网络日益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说,全民阅读成为风尚,书香中国蔚然成风,“博物馆热”持续升温,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发生一系列可喜变化。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发展公共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本报记者路畅整理)

李晓华代表——

持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更加注重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华代表建议,接下来,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使学生做到学以致用。

(本报记者郑海鸥、贺勇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6日   第 07 版)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