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大区赛落幕 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

2022年10月18日15: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大区赛落幕 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

  10月16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大区赛在云端落幕。由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张亚锋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英语2001班王振岩和2020级外国语言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叶文琦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华西大区赛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辩题范围广泛,聚焦当下社会热点。来自包括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在内的44所华西地区高校共8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两天5轮线上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兰州交大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广博的知识面、严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临场反应能力赢得大赛评委的环环点赞,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晋级名单。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之一。比赛包括校级选拔赛、地区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要求辩手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对选手语言能力、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全面考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