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年下半年自考22日开考

2022年10月19日11:1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下半年自考22日开考

10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将于22日至23日进行,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所有考生考试期间须提供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为准。考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为准),或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健康码”黄码或红码、尚未解除隔离或规定隔离管控措施的密接和次密接考生,均不得参加本次考试。省外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之外的其他地区)考生必须提前抵达本次考试考点所在地区,进行“落地采”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省内低风险地区考生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区属地防疫政策,跨县区考试的考生要按照考点所在地防疫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2次健康打卡。10月19日(00:00时—20:00时)进行第二次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时“易考通”会通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方式对打卡人身份进行验证,自动获取打卡人所处地理位置和近一周核酸检测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的考生,由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进行综合研判,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