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全力增产柴油满足市场需求

2022年11月0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10月以来,兰州石化紧紧抓住柴油市场利好时机,及时优化调整装置加工方案,千方百计增产增销柴油,以满足北方市场因气温急剧下降对低凝柴油的旺盛需求。目前,兰州石化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和1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始终保持高负荷平稳运行,确保了柴油的增产增效。

兰州石化以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和提质增效双赢为目标,加强市场跟踪分析,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持续改善产品结构,增产市场需求大、创效能力强的产品。为最大限度增产柴油,该公司多措并举,抓好两套柴油加氢装置并行方案的执行。一方面,动态调整炼油生产系统操作,严格控制两套常减压、两套重催及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柴油馏程温度范围,优化控制掺炼比,增加柴油产量。另一方面,降低两套催化装置负荷和催化汽油干点,减少汽油收率,提高柴油收率。

在优化调整装置工艺操作的基础上,兰州石化牢固树立库存经营理念,不断优化库容结构和库存布局,抓好柴油半成品储罐并罐工作,保障柴油组分库存。同时,不断优化、控制调合组分方案,优化成品柴油调合过程中降凝剂和十六烷值改进剂使用,严格控制产品关键指标,确保成品柴油质量优质稳定。(李茜)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