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谋深谋实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金鑫
2022年11月03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谋深谋实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有关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牢记在心、落实于行,清醒看到“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加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全局、抓主抓重,创新探索、求真务实,谋深谋实明年乃至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任振鹤强调,方向要“准”,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以更大格局系统审视、统筹考虑全省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明方向、抓机遇、找政策、理思路,谋划大产业、大项目、大平台,解放思想、算好大账,深挖潜力、加速跃升,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着眼要“长”,把长远思维贯注到工作中,观大势、谋大局,统筹兼顾、务实求实,突出关乎未来发展的根本性、瓶颈性、基础性问题,干着今年、备着明年、看着三年、想着五年,在跨度周期上体现前瞻性、质量效益上体现长期性、推动实施上体现持续性,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抓手要“细”,注重举纲张目、分解细化,紧盯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领域,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压实地方主体责任,逐年度列出计划,区分轻重缓急安排,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砥砺前行、行稳致远,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落地要“实”,搭平台、建机制、强动能、保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诚信甘肃建设,强化项目资金、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效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程晓波、张锦刚及李志勋参加。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