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平凉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田丽媛
2022年11月04日10: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凉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记者从平凉市林草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平凉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此次我国有26个城市获得此称号,平凉市是甘肃省首个获评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

据了解,从2016年起平凉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以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工业化思维谋划林草产业发展,按照“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旅融合、壮市强县”的定位,锻果产业长板、补经济林短板,强富民产业龙头、延林草产业链条,大力实施“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程,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山川增绿、林草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路子。依托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启动实施城区增绿添景、面山生态屏障、林果产业发展、绿色廊道建设、美丽乡村绿化、生态文化建设等“六大工程”,构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面山生态屏障,打造有层次、有色彩、有厚度的城市绿色风景线。组织动员212万市民广植树木、播撒绿色,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300多万亩,累计投入资金37.72亿元,年均造林面积和资金投入均比创建前翻了一番,建成绿化示范典型170多处,万亩以上绿化工程37处48.8万亩,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69平方米,让“推窗见绿,出门进林”成为现实。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