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群众身边的“暖心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2022年11月09日08:3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以党员驻守干部为主体的党员先锋队,将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干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把大家的事做实做细,做到群众满意。”广后街社区金色堤岸小区驻守工作队队长谢黎霞说道。

金色堤岸小区地处城市核心区,有4栋楼6个单元2000多名住户,人口密集度高。谢黎霞和驻守干部们组建了临时工作群,在每个单元安排了一位负责人收集整理反馈居民信息,有事随时解决。

有的租户要点外卖,有的家里急需奶粉、药品……除了每天一次的物资配送,这些临时性的应急配送驻守干部也都要想办法及时解决。

“不仅仅是完成任务,还要干好干细。”谢黎霞说。

“我们加强协调,让社区其他驻守干部和街道社区志愿者力量主动补位、内外联合,让党员守在身边,让群众安心居家。”广后街社区驻守工作队总队长、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林说。

“我和我爱人都报名!”10月26日,看到小区业主群里发出的信息,有着13年党龄的白晶和丈夫张博双双报名加入了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像这样的党员夫妻档志愿者,不止他们一家。

“不论是驻守的党员干部,还是党员志愿者,他们都能带动小区群众在关键时刻参与共治,这与日常驻守、小区党建、社工委平台积累的经验密不可分。”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玉说,“日常生活中,他们全面深入地参与了社区工作,所以在关键时刻,大家都能精准发力,合作顺畅,成为守在群众身边的暖心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