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着力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马丽亚
2022年11月10日13:29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着力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临夏州人社系统以从“权力机关”向服务部门全方位转变为主线,主动作为、细化举措,着力打造招聘会+直播带岗+职业指导+政策宣传多维一体的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发挥市场主体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

州人社局拓展宣传渠道,借助州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州人才交流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招聘预热活动,有效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引导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广泛征集岗位,常态化收集州内外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建立重点招聘单位信息库,有针对性地推送招聘活动信息,鼓励用人单位提供环境好、待遇高、前景广的优质岗位。不定期安排工作组实地走访了解州内企业用工需求,选取有一定规模、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宣讲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的优惠政策及疫情期间社保费“降返缓补”等政策,及时收集企业招聘信息,确保求职者“求职有门”。加大对人社部求职登记小程序的宣传和推介,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及时登记注册就业信息,按照求职者就业意向、所学专业、工作经历等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招聘信息1300余条,鼓励引导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参加招聘活动,做到用人单位“招聘有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