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同心抗疫 |“四个加倍”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百米”  

人民网记者 高翔
2022年11月10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数据统计、信息摸排、运送快递、需求对接、政策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4个疫情防控工作队一手抓“硬核”防疫不松懈,一手抓服务到位暖人心,在速度、效率、守护、保障四个方面加倍用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

“小李,我们院子的暖气管漏水了。”“已经联系兰海供暖公司,工作人员马上来维修。”在城关区平凉路社区各个楼院微信群里,几乎每天都会有这样的互动消息,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以及志愿者时刻关注着居民的需求,与居民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社区、物业会给大家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基本生活遇困群众可登录政务服务网对接有关事宜……”为实现同辖区居民的实时化信息沟通,平凉路社区在辖区建立了21个楼宇微信群,充分整合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物业、志愿者力量,向居民定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解读政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迅速回应,拉进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你们现在这么忙,还每天来给我送饭菜,非常感谢你们。”平凉路社区独居老人段奶奶接过社区楼院长送来的饭菜,连连表示感谢。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辖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买、取、送等一站式志愿服务。

“今早你们几点做的消杀?”每天一大早,东岗西路街道和平凉路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便对辖区保供点逐一进行检查,督促保供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做到人、物、车、环境同防。同时,设立流动核酸点,上门为保供门店工作人员做核酸,做到不落一户、一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