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安宁区 “三项清单”破解民生难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2022年11月11日08:2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兰州市安宁区64个社区773名社工委委员和2985名社工委成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利益出发,利用“三项清单”搭建常态化联系服务平台,加大居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力度,及时发现辖区治理存在的难点堵点,精准解决疫情期间民生难题。

随着天气转冷,安宁西路街道长风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乐康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社工站及时为辖区30户困难家庭送上暖风机,确保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温暖过冬。同时,对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登记建档,以便做好后续跟进服务。

安宁区社工委充分运用战“疫”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在参与基层治理的过程中创新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

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农大家属院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社区社工委联系广告公司为院内100多名老年人制作了纸质版核酸“健康码”,助力核酸检测采样方便又快捷。

安宁区依托社工委核心平台,充分调动辖区内驻区单位、辖区商圈、物业企业、新业态领域、各级驻守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多元力量握指成拳,服务具体到楼院,进一步夯实防疫力量,加强一线防控,推动实现“治理中心沉到小区、治理力量沉到小区、服务末梢落到小区”。

为节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的时间,培黎街道甘铝社区社工委多方动员、多渠道协调,与驻守干部积极联系共享单车公司,链接企业资源,为培黎街道各社区量身定制了“30天免费骑行码”,让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免费使用共享单车,为配送生活物资、向核酸检测点运送急缺物品等高频次、短距离出行提供便利。

疫情一线凝聚合力,战“疫”前沿各有担当。安宁区积极推进建设“党组织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坚实堡垒。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