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抢抓市场机遇全力奋进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11月1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兰州石化抢抓市场机遇,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全力拼搏奋进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10月,兰州石化加工原油84万吨,生产成品油57.9万吨、乙烯12.86万吨,炼化实现总体盈利,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兰州石化以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和提质增效双赢为目标,加强市场跟踪分析,靠实阶段性“控汽增柴”策略,不断优化两套柴油加氢装置并行方案的执行,最大限度增产柴油。10月,兰州石化生产柴油32.8万吨,同比增产5.4万吨。

兰州石化依托榆林乙烯的灵活型共聚单体装置,转产市场旺销产品1-己烯并实现连续稳定生产,该产品纯度平均保持在99.36%以上。

依据市场需求及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生产特点,兰州石化充分发挥装置优势,研发生产氯化聚乙烯基料L5200新产品。10月首次实现氯化聚乙烯工业化生产,提高了装置产品的差异化,提升了兰州石化聚乙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的基础上,兰州石化进一步强化产运销储全流程优化调整,着力做好石脑油、蜡渣油、乙烯、丙烯、液化气等物料平衡,大力推动丙烯、液化气的出厂,强化库存预警管理,保持生产平稳运行。            

当前,兰州石化结合生产实际,抓好承接转化,在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的同时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原则,科学优化炼化产销平衡,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徐雪萍)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