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 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金鑫
2022年11月19日09:0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 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甘肃省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18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信心不动摇、执行不走样,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态度更坚决、行动更有力,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强化责任、守土有责,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七里河区西脉家园、时代海德堡庄园小区和七里河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任振鹤实地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七里河区,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稍有松劲懈怠,就会给病毒传播扩散之机、使疫情反弹风险加大。要保持定力、积蓄耐力、提升能力,切实把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原原本本落到实处,既要防止层层加码、“一封了之”,又要防止随意减码、“一放了之”,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该管住的要坚决管住,该转运隔离的必须迅速转运隔离。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人群,摸清底数、精细服务,在看病就医用药、生活物资保障上多聚焦、常上门、主动帮。要及时研判评估疫情风险,科学合理确定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既不能盲目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更不能随意不检、漏检。要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网格化设置、规范化管理,方便群众“愿检尽检”“应检尽检”。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地检”措施,三公(工)联动更快速地开展流调,关口前移、精准赋码,第一时间盯死看牢重点风险。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认真倾听群众批评意见,及时回应解决合理诉求,让群众真正理解并配合防疫工作。

在七里河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任振鹤强调,要未雨绸缪、平急结合,快建多储方舱床位,配套相关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准备好医疗医护力量,不断提升收治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

朱天舒及李志勋参加。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