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社会面核酸采样点全面开放

2022年11月20日09: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社会面核酸采样点全面开放

近日,兰州市社会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愿检尽检”核酸便民采样点陆续开放,方便广大市民就近核酸采样。

截至目前,城关区开放“愿检尽检”核酸便民采样点181个,其中包含8个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这些便民采样点分布在居民住宅区、商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便于市民就近采样。同时,“愿检尽检”核酸便民采样点仅针对持绿码的市民开放。

1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核酸检测点,看到有不少居民在排队做核酸检测。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询问预做核酸的居民需要单管还是混管?单管每人16元,10人混管每人4元。明确后,刷二维码付款。

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共设置了147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位,并围绕“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建立了5个24小时核酸采集点,街道社区覆盖率达到100%,检测服务做到了全时段、全天候,全力满足辖区居民的愿检尽检需求。

安宁区范围内107个社会面便民核酸采集点已陆续恢复正常采集工作。采集点位设置主要依托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医院等,进行布点及采集人员安排。

西固区目前已设置固定采集点102个,流动采集点42个,正在筹备开放的还有15个左右,基本做到社区全覆盖。

此外,红古区开放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57处;永登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25处;皋兰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14处;榆中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54处;高新区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4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董永前 张旭永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